《一百条裙子》读后感1
最近,我看了一本书,名叫《一百条裙子》。这是一本讲关于友谊的书。
旺达佩特罗斯基,她是个波兰小女孩,她每天穿着一件洗得发白,晾得走形的蓝裙子。班上所有的女孩子因为她穿得裙子难看,名字古怪的原因经常捉弄她、嘲笑她。有一天,她当众跟别人说自己有60双鞋子,和100条可以在不同场合穿的裙子,还可以参加宴会。女生听完笑得合不拢嘴。她们根本不相信,说旺达在撒谎,并且常常拿这件事嘲笑旺达。旺达则默默忍受着。
有一天,班级举行绘画比赛,男生画汽艇,女生画裙子。大家都一致认为佩琪能获奖,可结果偏偏是旺达拔得头筹。她画了100来幅裙子的画,而且是那么与众不同。全班都惊呆了。
最后旺达却转学了,她并不知道自己获奖了。玛蒂埃和佩琪决定去她家找她,求她别离开,可是他们已经搬走了。
过圣诞节了,旺达寄来一封信,叫老师把其中特殊的两幅画送给佩琪和玛蒂埃。经过她俩仔细观察,才发现旺达是多么爱她们。
看了这本书,我想告诉大家:当你拥有一颗真诚、善良的心,一视同仁的态度和宽容的胸怀时,才会找到属于你的一百条“裙子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