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百条裙子》读后感 篇1
暑假里,我读了由美国的埃莉诺·埃斯特斯写的《一百条裙子》,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。
这本书写了主人公旺达·佩特洛斯基个有奇怪名字的女孩,她只拥有唯一一条已经洗得发白、变了形的蓝裙子。于是,女孩们都喜欢捉弄她,嘲笑她,旺达呢,只有默默忍受着。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,挽回自己的颜面,她撒了一个谎,说自己有一百条裙子。女孩们尖叫着表示怀疑。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嘲讽,根本就没人相信她。终于有一天,旺达因为受不了大家的冷嘲热讽而转学了。她留给大家的是花了很多的功夫画了一百条五颜六色、款式各异的“裙子”。旺达走了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留给曾经捉弄过她的女孩们的是无限的悔恨。
读完了《一百条裙子》,我的心情与旺达的同学们一样沉重。我想,如果旺达的同学们能体谅她家的贫穷,能宽容她善意的谎言,即便给她一张笑脸、一缕阳光、一丝温暖,旺达都不会离开。在我们的生活中,也有形形色色的人存在。有一些没有我们富有,有些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如我们好,但是,每个人都有她存在的理由,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去歧视她、嘲讽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