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一:一百条裙子读后感
《一百条裙子》这个故事是美国作者埃莉诺•埃斯特斯。故事主要描述的是旺达•佩特罗斯,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。也正是因为她的古怪名字和旧裙子,所有的女生都喜欢捉弄她。直到有一天,旺达突然对佩琪说她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,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的嘲笑声。根本没有人会相信她,而且大家都会来捉弄她,可旺达都默默地忍受着。有一天,旺达终于受不了这样的嘲笑和捉弄,于是,转学了,她给大家留下了她画的一百条裙子。捉弄过她的女生这才发现原来旺达是很爱她们的,于是,她们决定写信向旺达道歉,并把她找回来。可是旺达一家已经搬走了,而且他们再也孙洞不会回来了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,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位置,有被平等接纳和交流的理由。啊!可是书中曾经嘲笑过旺达的那些女生却一点儿也不懂这个道理,使旺达现在只能那样默默离去,远走他乡。不过我可是非常佩服旺达的,因为之前那些嘲笑与捉弄过她的女生她也都大方的原谅了她们。
我不仅佩服主人公的大度宽容,更让我折服的是,旺达的家很简陋,家里也没什么家居,而且旺达也只有一条褪了色蓝色布裙子,像旺达这样的生活根本没法和我们比,我们过着幸福的,丰衣足食的生活,可是旺达却从没有对这样的家庭有过一丝的不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