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我们常常见到花,五彩缤纷的花。可是我们光顾着赏花了,却没有体会到它背后的乐趣——种花。
种花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,在课余时间里,种花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。我的学习成绩虽然还行,但是却缺乏动手能力。自从在家种花之后,我每天都要把花盆搬到阳台上让花接受阳光的沐浴,定期给花换水、施肥,妈妈都夸我做事更加麻利了。
同时,种花还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,让我更加了解和植物有关的自然知识和科学小常识。举个例子吧,我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花需要氧气、光和水来维持生命,然后我就做了一个对比实验。我从柜子里找出了两个花盆,在里面种上了两株差不多大小的相同品种的花。一盆放在户外,让它吸收充足的阳光,并且定期为它浇水。而另一盆花则放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,把口密封好,确保没有光或是空气跑进来。过不了几天后,我就发现那株放在阳光底下的花因为受到了阳光和水分的补给,长得非常茂盛。而那株被关在“小黑屋”里的花早就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