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漫人生路,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,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,这时,就需要我们乐观的面对,需要我们用顽强的毅力去面对,去克服遇到的困难!
记得四年级开学的时候,由于我是乡下学校转来的学生,基础比较差,又由于英语换了新的教材,所以我的英语一点儿也跟不上,上课如坠云雾之中,别人跟着老师的思维转,回答问题时,那一只只小手举得高高的,同学们满脸的欣喜。而我却缩在桌子下难过,一心想逃避老师的问题。
我想放弃学好英语,但那次英语考试却令我幡然醒悟。那是转学后第一次英语考试,我看见只有72分,这是一个极差的分数,望着试卷上的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大叉,犹如一根又一根的锥子扎在我的心上。它来得如此急促,似乎很快就要冲毁我那颗还很脆弱的心灵防线。我被这突如其来的“灾难”吓懵了。犹记得,小学里的英语全是100分,而今天,我决定不再放弃英语,我不愿就此罢休,我不愿破罐子破摔。我不甘心,我不服输,为什么别人比我好,为什么照样有人能考到98分,而我为什么不能,我又不比别人笨,别人也不是什么天才。我不甘心这样输掉,不能向英语低头,别人能做到的我一样能行,我一定能克服困难!
于是,我决心把英语学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