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战胜困难的作文600字初中
有句话说的好:一日无书,百事荒芜。书已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闲暇之余,我又抽出了一本书,津津有味的读起来,忘记了时间,也忘记了自己。
《鲁滨孙漂流记》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孙从小就痴迷于航海,为了实现自己的航海梦,他不顾父母的反对与劝诫,毅然出走,最终寻找机会踏上了航海的路途,也因此让自己陷入了痛苦的深渊。再一次海难中,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岛之上。从此,他就开始历经二十年的孤岛生涯。他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,在荒岛上以顽强的意志生存下来,以勤劳的双手和超人的毅力创造了孤岛生存的奇迹。最后,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。
鲁滨孙是一个坚强勇敢的漂流者。在他身上,保留着大自然给予他的野性、智慧和胆量。他并没有被孤独和困难所吓倒,而是勇敢的面对。他独自生活在荒岛上,天上的星星灿烂闪烁,辽阔的大海给了他无限的力量。他依靠自己所拥有积极进取的乐观心态和顽强的生存毅力,克服了种种艰难,用双手创造了自己的生活、自己的天地,完成了一个英雄的壮举,创造了不朽的传奇。
鲁滨孙这种精神和意志,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缺失的。在这个多变的世界,灾难和意外会随时发生,我们应该学会接受和面对,勇敢的战胜困难,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也要争取坚决不能放弃!像鲁滨逊那样做一个战胜困难的强者,有志气,有毅力,爱劳动,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,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,取得最后的胜利!
在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中,也一定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地方,压力和竞争无处不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