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试结束了,这次居然后退了几十名,不用说,这几天我心情很差,就随手拿了一本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,想借此消除一下苦恼。
读着读着,我就忘记了时间,忘记了苦恼,和主人公保尔一起战斗,一起经历困难、挫折、流血、爱情和病魔的打击。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,这是的我已不再是那个考试失利后懊恼、伤心的我,而是一个坚强、勇毅的女孩。因为保尔让我明白:对于人生,我们不能屈服于眼前的困难,而应与挫折做斗争,与命运做抵抗,奋斗一生。
那么,我这次考试失利与保尔所受的磨难比起来可算是多少呢?答案是:微不足道。
是啊,我们的人生之路是漫长的,充满危机的。如果你因眼前的困难而放弃,那么你将一事无成;如果你敢于拼搏,敢于奋斗,成功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。
那么,如何才能到达成功之巅呢?只要你能发现你生活中的“一角钱”,这是很特殊的一角钱,但真正要发现并合理使用它,却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。也有很多人发现了它,但大多数人却放弃了它,可最后的结果都是捶胸懊恼。那这神奇的一角钱是什么呢?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:这“一角钱”=1分灵感+1分创新+3分求知+5分汗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