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就像一面镜子,你哭它哭,你笑它笑。你要以的生活态度面对每一件事,相反生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希望。
我并不是一位哲学老者,也不是满腹经纶的哲理家,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。我之所以能得出这样的结论,来源于我对生活的灵感与启发。
微笑是人的一种与生俱来的“本领”,但是人与人不同,有些人会善于用微笑,而微笑则给他们带去了幸运,而有些人不会去微笑,结果带来了霉运。微笑其实是一种即难学,有简单的“本领”,说到最后,换一个词儿那就是乐观,乐观,还是乐观。
人的乐观其实很简单,就是换位思考这个问题,除了考虑自己,还要顾全别人。记得有这样一个小故事:
美国第3xx届总统富兰克林·罗斯福家中曾失窃,损失惨重。他的朋友便写信安慰他,罗斯福却回信说:“亲爱的朋友,谢谢你的安慰,我现在一切都好,也依然幸福。感谢上帝,因为:第一,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,而没有伤害我生命;第二,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,而不是全部;第三,最值得庆幸的是,做贼的是他,而不是我。”你瞧,罗斯福总统如此乐观,才使他不会从此伤心下去。要是你家中也失窃了,你会如此乐观吗?
所以,乐观才是伤心的解决办法,用乐观去面对,相信每一天都很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