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说,家是一艘小小的船,那集体就是停靠的港湾,那国就是那片汪洋;如果说,家是小小的树叶,那集体就是那稳固的根基,那国就是那棵繁茂的大树;如果说,家是片砖片瓦,那集体就是那构造框架的钢筋,那国就是那栋高楼大厦。总而言之,个人是家的一部分,家是集体的一部分,集体又是国的一部分!我们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,这是钢铁一般的真谛!
自我们出生,便得到来自家庭的呵护,国家政策的保障。这使得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。所以,我们应当学会感恩,更要去热爱我们的祖国!
爱国,不一定要求你做到去不毛之地搞科技研发,也不一定要求你去边疆为国驻守。爱国,只需要从爱家爱集体做起。落实到平时的小事中去。拾一块垃圾,植一棵树,捐献一份爱心,传递一片真情,都是爱国的表现。
作为学生的我们,在学校这样的集体中,我们要做到遵守校纪校规,按时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,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。周恩来总理少有大志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。我们作为学生,为了国家自强,为了民族自强。就要努力学习,这是基本要求,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。学校就是我们交流的,我们相互竞争,攀比学习,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学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