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国家,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,而“爱”的基石是“学会感恩”。只有懂得感恩,学会感恩,才会学会去“爱”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感恩是每个人每天都该做的。感恩老师,是他们教会我们新的知识,使我们的思维更加敏捷,眼界更加开阔;感恩同学,是他们每天的陪伴,使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,给我们带来欢乐;感恩亲人,是他们的哺育和关爱,使我们快乐的生活,幸福的成长。
人生中成长的回忆录有太多太多,大多数都早已忘记,却有一些埋藏在记忆深处,珍藏至今。再拿出来品味,会使人回忆无穷。
一块碎花布,一只呢子小熊,一辆玩具小车,一袋水果糖。这是以前我过生日时收到的礼物,我当时高兴得合不拢嘴。现在想想,我当时真的好容易满足;一双雪地靴,一件蕾丝上衣,一件羽绒服,一个水晶保温杯。这是今年我的生日礼物。我开心的数着,可一会儿眉头就皱起来了:“妈妈,还忘了一件手表!”
没有人回答,我推开门向客厅望去,妈妈趴在沙发上,头上的汗还没被擦下去,虽然天还很冷;而爸爸正耐心的为妈妈按摩腰。原来妈妈为了我的礼物到处奔波,腰病又犯了。我的心酸酸的。
一下子,什么东西硬是闯进了我的脑子,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一一呈现:这一幕是我上幼儿园时收到妈妈送我的巧克力后亲吻妈妈的脸;这一幕是新年时,我刚收到红包为妈妈捶背;还有一幕是我和妈妈从超市回来后帮妈妈打扫房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