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国主义议论文800字左右篇1
国家,是一个威严的象征!共产党,是一个正确的领头人!人民,是最基本的垫脚石! 作为新中国的中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!热爱共产党!热爱人民!我们要学习祖先革命者那“爱祖国、爱党、爱人民”的伟大精神 。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中学生的崇高理想!也许在和平繁荣的今天,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,品学兼优的人,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、有道德、有文化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。
祖国啊! 你那九百六十万公里的土地,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,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?长江、黄河是我们沸腾的血液:千座耸入云的山脉,是我们不屈的盘骨: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: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:祖国的每一个部分,都嵌在我们的心头。
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,热爱祖国的山河,热爱人民的历史,关心国家的命运,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,为国捐躯,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。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过程中,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