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在森林和道路的交界处,回忆里有个草堆,躺在那里的时候,是几年前的秋天。天空一直是纯蓝的,白色的云朵,仿佛海中的船,颠簸成不同的曲线。路边有竹海,时时阵阵清声,风萧动人。我长久而卧,回避孤独而感受秋的喜悦。鸟儿们远远鸣叫,昆虫安静爬过草堆,阳光的脚步度过树林,白云在蓝色的天空里顽皮飞行。一朵娇小的菊,在我发边飘摇着。菊上的秋风摩娑我的脸颊,仿佛一个亲人一样,直到我的鼻息也一样安宁。在长长的睡眠里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醒来就已经长大。
这是一个安宁的季节。每一个白天,我都在到处闲逛。看着果园里挂满了苹果,看着田里的人忙着收割,看着公园里有人寻找恋人。母亲为我准备好吃的饭菜,父亲忙着他的活。而每一个夜晚,我都可以纳凉,享受着清香的茶,记得仰望天空的时候,外公时常抚摩着我的头。当我觉的我不够幸福的时候,学校又学了,朋友们又聚在一起。于是我便释然而恢复了快乐。
但是日子总要过去,哪怕如一个季节一样长。记的每年中秋,全家都聚在一起,非常快乐的赏月。搬了几次家后,赏月的人便少了。记的每次中秋,我都会起个大早。因为院子里都是我喜欢的花和叶,我要去为它们打扫。也因为自己喜欢节日的喜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