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景抒情作文600字初中秋天
1在森林和道路的交界处,回忆里有个草堆,躺在那里的时候,是几年前的秋天。天空一直是纯蓝的,白色的云朵,仿佛海中的船,颠簸成不同的曲线。路边有竹海,时时阵阵清声,风萧动人。我长久而卧,回避孤独而感受秋的喜悦。鸟儿们远远鸣叫,昆虫安静爬过草堆,阳光的脚步度过树林,白云在蓝色的天空里顽皮飞行。一朵娇小的菊,在我发边飘摇着。菊上的秋风摩娑我的脸颊,仿佛一个亲人一样,直到我的鼻息也一样安宁。在长长的睡眠里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醒来就已经长大。 这是一个安宁的季节。每一个白天,我都在到处闲逛。看着果园里挂满了苹果,看着田里的人忙着收割,看着公园里有人寻找恋人。母亲为我准备好吃的饭菜,父亲忙着他的活。而每一个夜晚,我都可以纳凉,享受着清香的茶,记得仰望天空的时候,外公时常抚摩着我的头。当我觉的我不够幸福的时候,学校又学了,朋友们又聚在一起。于是我便释然而恢复了快乐。 但是日子总要过去,哪怕如一个季节一样长。记的每年中秋,全家都聚在一起,非常快乐的赏月。搬了几次家后,赏月的人便少了。记的每次中秋,我都会起个大早。因为院子里都是我喜欢的花和叶,我要去为它们打扫。也因为自己喜欢节日的喜庆。直到天气渐冷,而雨又来时,落叶多的已经不能扫了。
借物抒情的小练笔
16 草 原
这次,我看到了草原。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,空气是那么清鲜,天空是那么明朗,使我总想高歌一曲,表示我满心的愉快。在天底下,一碧千里,而并不茫茫。四面都有小丘,平地是绿的,小丘也是绿的。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,一会儿又下来,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。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,就像只用绿色渲染,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,到处翠色欲流,轻轻流入云际。这种境界,既使人惊叹,又叫人舒服,既愿久立四望,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。在这种境界里,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,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。
我们访问的是陈巴尔虎旗。汽车走了一百五十里,才到达目的地。一百五十里全是草原。再走一百五十里,也还是草原。草原上行车十此蔽分洒脱,只要方向不错,怎么走都可以。初入草原,听不见一点儿声音,也看不见什么东西,除了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。走了许久,远远地望见了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——河!牛羊多起来,也看到了马群,隐隐有鞭子的轻响。快了,快到了。忽然,像被一阵风吹来的,远处的小丘上出现了一群马,马上的男女老少穿着各色的衣裳,群马疾驰,襟飘带舞,像一条彩虹朝我们飞过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