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在书的海洋中,我有过悲伤、泪水,有过喜悦、快乐。当我看科幻时,可以尽情的释放我那惊天动地的想象力,在幻想的世界里任意翱翔;当我看历史书籍时,不仅可以陶冶情操,丰富知识,而且看这些书就像是坐时光机样,来到各朝中去探索自己想要的答案;看有教育意义的,可以让我积极向上,不气馁、不哭泣,明白真理,更懂得生命的意义,让自己的生中都充满光辉……
“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”。普希金说得点也不错。个人几天不吃饭都没事儿,但是几天没有读书就不行。因为在这几天就很难与别人沟通,不能和别人愉快的交流,因此造成心灵内向、不敢说话,怕别人嘲笑他,身上死气沉沉的;而天天读书有知识的人,无论在什么场合,什么时间都能来插上几句,并且连商业神采奕奕,容光焕发。所以,书是人共同的语言,人共通的话语。
书可以令人神魂颠倒,我就是例。星期三的晚上,我正在看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,时间分秒的过去了,我却丝毫没有改变,尽管作业是字未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