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优秀作文400字一
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《感悟童心的300个真情故事》[秋卷]。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,因为这本书里面有最美好的、最感人的故事,还有令人难忘的亲情、师生情……我通过它还能学到很 多道理。
在这本书里有一篇文章,名字叫“父母不可能时刻都在你的身边”。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斯蒂克大约四岁时经常到后院爬树的故事。有一个星期六,斯蒂克正在爬树,一不小心吊挂在了树上,怎么 也下不来。关键时刻,他的爸爸及时赶到树下接住了他。从那时起,斯蒂克对爸爸笃信不疑铅物。斯蒂克渐渐长大了,当他十二岁的时候,又从同一棵树上掉下来,但这次他的爸爸沃克却不在家,于是斯蒂 克的手臂骨折了。当沃克到家时,斯蒂克正坐在沙发上,手臂上打着石膏。斯蒂克很清楚,这次就是因为爸爸不在家,他才会掉下来的。然而,人生有许多时候, 你的父母应该在树下救你时,却不一定 在场;父母即使在,有时也会失误。所以,你必须要懂得原谅你的父母。
这本书还讲述了很多对我们有启发和教育意义的故事,使我大受启发和教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