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书的作文1
书,这个字,不像玩具那样有趣,不像美味的食品那样诱人。但是,书中的内容,却是那样的精彩,那样的迷人,那样的耐人寻味。
书,只是一个不大的长方体(或正方体),但里面的每一个字却都能给你留下极大的震撼。
但是,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爱读书呢?该改了。拿我来说吧,开始,我听别人介绍《哈利波特》一书,说是怎么怎么好看。我禁不住诱惑便借来一本看,可开头我既看得糊涂又觉得没劲。我有些无耐心了,可人家为什么说好看呢?必有其中的原因的。于是,我硬着头皮反复阅读,终于搞明白了,我又往下看备胡闭,又看了几个章回,有点感觉了,又读了几篇,我简直身临其境了。因为作者罗琳是那么有写作天赋,虽然是科幻篇,但在她笔下形成的却是一篇人性化的真实性的文章,好象世上真存有一个“霍格沃茨”似的,我入迷了。那样精彩的环节迫使我往下看第二页,越看越好看,我忽然觉得书不像我以前想象得那样枯燥、乏味了。看书成了我的一大嗜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