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,我们是幸运的,因为我们有着那么多的好书陪伴。书中那一则则美妙动人的故事如同夜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,会铭刻在我们心中,在默默中,使我们在应对流逝的光阴时不再黯然,在应对无可避免的错误时不再茫然,从而拥有值得回味的感动。
“书中自有颜如玉”唤亩“书中自有黄金屋”,古人对于读书有着无可想象的热诚,也给了它极高的评价,在宋朝更是大力地推行文学,正是因为对读书的热诚,对文学的喜爱,才有了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唐诗宋词元曲以及此刻的散文,美文,而这些知识和语感正是读书所得。
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高尔基以前这样说过。是的,我也认为如此,书中有前人的经验和智慧,也有着今人的探索和发现,书中又有着许许多多的人的故事,作者用最质朴的语言详尽地描述着他所生活的那个时代的印记,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,深深地触动我们的心灵。
书籍,是历史的烙印,是智者的低吟。读书能够神会古人,汲取先贤智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