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曾有一个梦想,也许随着长大,什么东西都变了,但是,在心灵深处的梦想却始终没有变过。
有句话说:“人没有梦想,人生将会失去色彩。但梦想,也不是白日做梦,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的!”
我曾经看过一个新闻:曾经有一个人,他放弃了自己的事业,跑去写。当世人认为他是傻了的时候,他却写出了一本让所有人震惊的。当媒体问他为什么要放弃那么好的工作,去当家时,他的回答只有一个:“这是我的梦想。”看完这个故事,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:原来梦想的力量这么巨大,可以让一个人甘愿放弃美好的前途,从零开始。
像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边也有一件:哪缓三年前,我妈妈一个朋友的儿子参加高考,虽然成绩不怎么理想,但上大学还是可以的,但他却坚持不上,他说:“我努力了12年,还是没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学。既然如此,我就再努力一年、两年……一直到考上理想的大学为止。这是我的梦想。”最后,他在复读了两年之后,终于在去年考进了理想的大学。他也说了一句话:“梦想,是靠自己努力去实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