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,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,我的梦想是当一个杰出的钢琴家和出色的作曲家。
还记得四岁的时候,妈妈带我去学钢琴。一开始,钢琴课很有趣,都是去唱唱歌、跳跳册尺舞,学一些简单的节奏和乐理;但后来曲子越来越好听,也越来越有挑战性。现在,老师每个星期都会出一题编曲作业,训练我们的编曲能力,让我想要尝试作曲。由于看了很多音乐家的故事,有:贝多芬、莫札特、萧邦……这些世界闻名的音乐家,让我想要像他们一样成为杰出的钢琴家和出色的作曲家。
因为想要成为杰出的钢琴家并不容易,除了读谱能力要很好,乐理也要能融会贯通,而且州悉高弹奏技巧更是重要,这些能力缺一不可,所以要每天练习,加强自己的各项技能;而要成为出色的作曲家,则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力,多去欣赏各种曲风的音乐及吸收和音乐相关的知识。这些都要靠不断的努力练习和累积能力才能达成。
语录说:“不要小看自己,因为人有无限的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