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烦心事4年级400字
一件令我烦恼的事
每个人都有烦恼的事,我当然也不例外。
记得有一次,我在外婆家看电视,这时妹妹――莹莹来了。她有一双明亮又水汪汪的眼睛;一个大大的“冲天鼻”;有一对和猪八戒一样的大耳朵,别人都说着叫“顺风耳”。别看她是一个很文静、很温顺、很稳重的小女孩――当然这是大人的评语。而我的评语是:她是一个十分调皮、十分自私、十分爱哭的坏女孩。为什么这么说呢,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我一看妹妹来了我就知道大祸临头了,三十六计――走为上计。我刚想走,外婆就说:“家伟,我要出去一下,马上就回来。”我一听心想:我怎么这么倒霉啊。外婆走了,妹妹也就“疯”了起来,他顺手拿起球到处乱撞。而我在一旁看电视,她却视而不理,当作没看见。十分钟过去了,外婆家一片狼籍,这时妹妹走过来一把抢走了遥控器,这时电视机就归她总管了。我拿起她的球刚要玩时,她却冲过来阻止了我。我气愤地说:“电视和球,你要哪一个?”“我两个都要。”妹妹十分霸道地回答。这时我火冒三丈,说:“你?”她却无缘无故地号啕大哭起来。外婆回来了,看见妹妹哭了,又看见家里一片狼籍,便不分青红皂白地说:“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?”“我?”我刚要反驳,外婆便生气地说:“我什么我,真是气死我了!”这时我的心正在破碎,正在流血。我心想:外婆怎么能冤枉我,也不给我解释的机会,真是重女轻男。我边想边含着泪跑了出去。
这件烦恼的事搁在心里已经有好些天了,但我至今没有忘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