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烦心事四年级优秀作文
我的烦心事(仅供写作参考)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的烦心事也在不断变化。上幼儿园时,我的烦心事就是每天中午都要睡午觉。上小学时,我的烦心事就是每天都要练一小时的钢琴。上了初中以后,我的烦心事又变成了每一次考试都怕自己考得不好,被别人赶上。
为此,我不得不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学习上来、、、、、、
寒假里的一个早晨,我本想好好享受一下睡懒觉的滋味,哪知妈妈早在暗地里动了手脚,把我调好的闹钟由八点三十分调到了七点三十分。我只好起床。不能睡懒觉,我便顺手打开了房间里“静养”了一个学期的电视机。哪知妈妈早摸透了我的心事,把电视的有线插头给拔掉了,等我打开电视机,只能看到电视机里面在下“雪花”。两次行动不成功,我只得灰心地来到客厅吃早饭。“对了,这次寒假除了你们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,我还给你报了兴趣班,所以,你要尽快完成寒假作业,睡懒觉、看电视的时间就节省下来做作业吧!”
唉!妈妈的旨意永远是“圣旨”。 唉!妈妈的旨意永远是“圣旨”。我只好扒了几口饭就来到了书桌前。书桌上早已被我的工具书、试卷堆成了一座歪歪扭扭的“书山”了。我做了一会儿作业,感到很没趣,就随手拿起复读机听音乐,哪知复读机里面的音乐磁带早已被妈妈掉包了成了英语磁带了。我感到非常扫兴,只好放弃了一切念头专心学习,上午时间终于被我艰难地度过了。刚吃好午饭,妈妈便吩咐我:“下午有一个补习班,一点钟开始,带好纸和笔,不要迟到,要认真听,不懂补习结束后,马上问老师,不要把问题藏着、、、、、、”我那起书桌上的纸和笔以及书本就出发了。等到补习结束已是四点钟了。我回到家,一进门,妈妈便发话了:“离吃饭还有一点儿时间,去做作业吧,吃饭了我回来叫你的。”我只好满口答应、、、、、、吃好 了饭,妈妈那永不停止的嘴又给我下了“圣旨”:“晚上继续做作业,听到了吗?”“听到了!”、、、、、、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度过了。
为了考试考得不好,被别人赶上,我不得不每天都被学习占据了所有活动的空间。每个假期,都是被妈妈安排好的。唉! 为什么学校要组织考试?为什么家长们都有一颗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的心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