牵挂作文500字
牵挂是什么?牵挂是一种思念,是人们情感的表现,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情感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跟行尸走肉一样罢了!
我没有尝试过牵挂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,也不知道牵挂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,但是,我知道,牵挂一个人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变得不孤单。
在遥远的古代,一个个秀才为了一飞冲天,都背井离乡,进京赶考,在他们的背上,不仅仅背负着亲人们的期望,还带着对家人的牵挂。因为离开家人的日子枯燥无味,就会万分的思念自己的家人,就是因为有这种前进的动力,才会促使他们用出12分的努力去考场上拼搏。
长江后浪推前浪,在如今的日子里,有多少人在一年365天中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与家人们团聚呢?而又有多少人甚至连春节都回不了家呢?在他们的心里,又是怎样的牵挂着家人们呢?父母想着自己远方的孩子过得怎样,缺不缺钱,而孩子又想着远方的父母生活的快不快乐,身体健不健康。所幸,现在科技发达,就算不与亲人们见面,也可以用打电话、视频聊天等与亲人们沟通、谈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