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爱我们的人永远不会真正离开我们。
——题记
似乎每每谈起你都会有泪花闪过,于是我选择不去想你,但尽管这样,也总能在某一个瞬间想起。
还记得每次回老家过年,都会跟你在一起吃饺子,说说笑笑,尽管有时候我听不清你说了些什么,尽管到最后你再也咬不动饺子。可我依然爱你!
有一次下雪,你要我搀你走走,说怕自己可能再也看不见了。我听后不高兴,可你竟也耍小孩子脾气自己下床走,我没办法,只好依你。
雪不大,没有阳光。我扶着你格外小心。四个脚印在雪地上留下了痕迹,路上行人很少,显得格外美丽。我们都沉默了好久,其实也并不是无话可说,而是不愿意去打破这份久违的宁静。不知道走了多久,只记得天有些黑了,便搀着你沿着刚刚的路回去。雪地中又出现了一排四个脚印,就印在那。
也又有谁会想到?不久之后,你就永远离开了我,说都不说……
嘿,我们又见面了,只是方式不同。你躺着不动,我站着大哭,一切都显得凄凉。我走出去,回到之前的地方,雪已经化了,树枝干枯一点生机都没有。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,其实也没变。
我真的想你了,每次回家过年,我都会去你的屋子看一看,会想到我们在一起的种种情形,以及你离开我的悲伤。但我从不颓废!这已然化为了一种动力,鼓励我坚持下去的动力,我一直在因此努力,从未放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