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5晚会观后感
315晚会观后感?那么,315晚会观后感?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[3.15晚会观后感]315晚会看后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内心的感受,一个个利欲熏心,违背良知与道义的事件刺激着我脆弱的神经,3.15晚会观后感。这社会怎么了,我无时不处在危险之中:坐车担心车胎不合格(再生胶超标),吃饭怕地沟油,总以为超市的东西什么都合格,看来更是幼稚,自己做饭怕灌的液化气不合格,穿的衣服怕对身体有害的成分大大超标,还有假奶粉,假酒,假药......这一系列的事情让我感到活在今天实在不易,有点惶惶不可终日,观后感《3.15晚会观后感》。(我不知怎样去判定更何况有人就算是人吧,打着慈善的幌子。)前几天一个网友主张人们不要杀生,吃素食,我看活在当下,只要不坑人,害人,杀人就是积德行善了!
2015的参考一下
晚会首先给我们展示的是一个大大的惊叹号。惊叹号的背后讲述了苹果品牌在不同国家的不同待遇。苹果手机出现了质量问题,在国外,可以全机更换,保修日期重新计算;在中国就受到不公平待遇--不换手机后盖,而且换完后不重新计算保修期。
晚会接着给我们展示的是一个巨大的问号。问号的背后讲述的是,江淮和大众汽车行业在制造汽车时选用的的次品钢材,这导致江淮和大众品牌汽车经常出项故障,乘客坐在这样的车里生命安全都没有保证。还有知名度很高的周大生黄金产品,为了增加重量,他的黄金产品里加了价格便宜、消费者用肉眼分辨不出的化学物质铱,纯度下降,但是还是按足金欺骗和卖给消费者。晚会曝光的还有“高老太”品牌药:为了让人在使用时加热,在制作“高老太”时,制造者加入了食用辣椒油。制作“高老太”每片成本最多3元钱,可到了药店,价格被标到了不离谱的每盒99元,真是从头到尾欺骗老百姓。还有就是上网时会有很多垃圾广告,其实这是一些公司收了钱绑定网络做的......
3.15晚会,使我知道,生活中有许多让消费者不如意的事,大家都在关注和解决。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做买卖要以诚待人,如果起贪念,迟早会被发现和曝光的。这和生活中做人一样,大家都应该以诚相待和睦相处。
我也在找写日记三月十五日是消费者权益日,在今天晚上,我观看了“3.15”晚会,心里百感交集。转眼间,时代踏入了2013新的一年,翻开了更炫彩美丽的新篇章,可是,社会上的消费骗局还是接连不断,无良商家骗人的花招也不断变换,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安全还非常令人担忧。“苹果手机”风靡全球,美国、英国、韩国、澳大利亚等科技强国消费者均有同等权利,在手机的赔偿退换方面也是诚信待人,均有一年的保换期,退换时也加带后盖;而中国却恰恰不同,“苹果”手机只有90天的保换期,而且退换不带后盖。同样是苹果手机,中国消费者也不低人一筹,可因为商家的不负责任,苹果手机的发展在中国就落后了。俗话说“一诺千金”,可还有不少关于黄金的骗局。在周大生等黄金、千足金专卖店,店员吹捧着“含金量999.9%”,看着一个个闪着金光的黄金首饰,店员的话就似乎已经被接纳。记者在一家黄金专卖店买了一条黄金项链,在检测中,竟发现含金量并没有吹嘘的那么高,最低的还有含金量995.8%的黄金饰品,被添加了跟黄金相似的“铱”元素,添加的不仅是“铱”,还是许多中国商家的贪心和无良。汽车方面更是令人吃惊。江淮本是驰名的好品牌,就连我们学校的校车也是江淮出品,可就这令人深信不疑的“好品牌”,却引发了不少争端。车主买来的汽车开了一年多,便发现了锈洞现象,经过许多次的“赔偿”,终于答应免费维修。翘下汽车的钢板,情景令人大吃一惊:一块块外面鲜亮无比的车板里面是如此锈迹斑斑!被锈腐蚀了的钢板“弱不禁风”,这样谁能保证车上的人的性命安全呢?现在的食品安全尤其重要,一则《蠢蠢的吃法》收罗万象。甜蜜素伤害婴儿的肝,双氧水漂白剂伤消化,柠檬酸令人视力差,各种各样的有毒食品,怎能不深深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呢?有一句话我非常欣赏:我们要做中华强国,不是病夫,别残害我们自己的同胞好吗?是啊,食品安全是多么重要啊。打开问号,拷问良心,只有商家和消费者共筑诚信之路,才能让社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!望采纳
随着社会发展,在新的消费生态中,生产者、消费者、监管者三者的关系更加复杂,这就需要三方进一步明确在塑造良好生态中的定位和作用,通过良性的诚信互动,共同营造诚信守法的消费新生态。
诚信是生产者的底线。人们衣食住行的背后是一个个企业的存在,企业的良心生产是百姓安心使用的前提;同时,企业的背后是一个个消费个体的支撑,给消费者良好的用户体验是企业赖以生存的依据,诚信是良性互动的前提,唯有诚信,企业才能发展,这是底线,不是要求。同时,在消费的生态中,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身份可以相互转换,生产者也是消费者,用不诚信欺诈消费者,受害的也是生产者本身。目前,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生产者看到了这点,在晚会曝光后,相关企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,明确表态。可以说态度是真诚的,诚信的决心也是坚定的,但是生产者要做的不应该只是亡羊补牢,而是将这种坚守诚信的态度放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,用心生产出质量可靠的产品,用诚信打造品牌。
诚信是监管者的责任。作为政府部门,构建良好的消费生态环境是永恒的责任,用更为严厉的手段去打击灰黑产业,制裁不法商贩,形成司法判例和有效的打击力度及震慑态势,进一步净化社会诚信环境是必要的步骤。值得高兴的是,近期,国家工商总局制定了《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》,将所有实体店销售和网络销售纳入监管范围,对线上线下的商品质量进行“双随机”抽查,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,并且特别规定了经营者不得购进或者销售来源不明的“三无”商品,被称为严查“三无产品”史上最严法规。相信随着政府有关部门的不断努力,加强监管,良性消费新生态的形成指日可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