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是心灵的港湾,是心灵的住所,当你在某件事上获得成功时,家人给你无比真诚的祝贺,也随着你的心情而感到开心;但你失败的时候,家人并没有责骂你,而是不断地鼓励你,给你加油,给你爱的力量。家人的关怀,家人的体谅,包括家人的小吵小闹,都能让我感到家的味道、家的温暖。
我们家像武林一样分为三派,一派是我的妈妈,一派是我的爸爸,另一派则是我的姐姐,而我则是三派一个弟子。每天,他们总要为上几件那么小的是而“开火”,而“吵闹”,尽管开头又吵又嚷,但结局总是那么美好,因为有我这个“和事佬”他们每次都会握手言和,但这并没有什么用。这不,又吵起来啦!唉!
晚上,我们正在看电视,正好这个电视剧播完了,爸爸反应快,一把抢来遥控机说:“我要看恐怖片,谁都不要抢,听到没!”而妈妈却说:“我要看电视剧,快把遥控机给我,”姐姐这时连忙插了一句:“我要看动画片,你们还是乖乖把遥控机给我吧!”姐姐趁爸爸一不注意就把遥控机抢了过来,爸爸顿时头上冒出了一团火红的火,姐姐在旁哈哈大笑,我和妈妈则在旁边看着这出“好戏”,我敢猜妈妈一定是要等他们两败俱伤时再出马吧!等他们吵得差不多,我这个“和事佬”出场了,“那个,容我说一句,你们吵也累对吧!干脆石头剪刀布吧!”我插嘴道:“好吧,”三人一同说,结果姐姐赢了,“早知道姐姐会赢,你们干嘛还要吵呢?直接让她看嘛!”我开玩笑的说。
家长写孩子的家中趣事
今天早晨,我在叠被子时,发现了一条虫子,哇——不会吧!别告诉我昨天和这条虫子睡在一起。呀!太恐怖了。瞧这条虫子长得白白胖胖、肥肥壮壮的。八成是吃我的肉,啃我的皮长成的。我真不敢想象。
妈妈瞧见了,说:“哟!这条虫子还真喜欢你呀,昨天一天没玩够,晚上还要和你‘同床共枕’,哈哈!”
爸爸听了,也说:“就是嘛,昨个儿在你腿上爬,晚上又往你被窝里钻。真是缘分哪!”——什么?这是什么话?气死我了!
我外公也上了瘾,说道:“哎,这怕什么,昨天我帽子里还盛了好几个呢!在我头上乱拱一起!”
“哈哈哈……”没想到这只小虫子竟开始了我们家这一天的好氛围!
电 视 记
“哇,我的少儿节目,别动!”
“干什么,新闻联播才是重要的,关心关心国家大事嘛!”
“哎呀,大事轮不到你的!”
“┅ ┅”
我和爸爸又在电视机前争吵起来了。遥控器在我们手中飞来夺去,电视屏幕也总是跳来跳去,不见稳定。
“不能总看电视,这会耽误学习的。”这是爸爸支开我的最好借口。
“作业早就写完了,看会儿电视没关系。”这常常是我争辩的理由。
爸爸喜欢看新闻,了解了解国家大事。可我喜欢动画,美丽的神奇少女,快乐的小精灵。每当我对着动画片“观之正浓时”,忽有“庞然大物抓起遥控换走节目而来,盖吾之父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