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5月29号,当我在
生日蛋糕
里插多一支蜡烛时,我总会高兴地大叫:“我又长一岁了,我长大了。”这时,妈妈总是在我的身旁微笑摸摸我的头。
也许妈妈是在笑我说的话吧。嘴里口口声声说长大了,而言行却不停地暴露了我那幼稚的心理和行为。再或者说,在妈妈的眼里,我始终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小孩。
渴望长大。长大了,他们就不会再把我当做小孩;长大了,可以自己做主;长大了,就独立了……我以为,只要我的年龄增长了,只要我到了16岁就算是长大了。却不知道,原来这只是“形式上”的长大。
妈妈对我的宠爱,我总是“本能”地忽略掉。
一天清晨,“女儿,香喷喷的早餐出炉了,快起床吃早餐吧。”妈妈叫着。我懒洋洋地来到餐桌上,拿着妈妈递给我的牛奶喝着,“女儿啊,今天陪妈妈去购物好不好?”妈妈一脸期待地看着我。“今天啊?没有时间,我和同学约好了,你怎么今天这么有兴趣想去购物啊。”说完继续吃着我的早餐。“今晚呢?应该有空了吧?陪妈妈去买件衣服。”“哎呀,不知道呢,看看先吧。”我不耐烦地说着边拿着外套往外走。
我无聊地走在街上,和同学约的时间还没到了,去
哪呢
?都怪妈妈这么烦了。
走着走着
,有个小妹妹走上来说:“姐姐,你知道哪里有卖贴膏吗?我妈妈干重活,背经常酸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