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合作400字
合作的力量
岁月象湍湍激流,不断冲刷我的记忆,许多比赛的事情已经模糊,但在我心灵深处,有一次的拔河比赛,一直令我难忘。
在六年级上个学期,学校宣布要举行拔河比赛,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,欣喜若狂,以后的每一天,同学们都把这件事整天挂在嘴上。时间不知怎么过得这么慢,好不容易盼到这一天。这天,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,穿得整整齐齐,准备拔河比赛。在比赛之前,每个班的队员们都在摩拳擦掌,准备就绪。开始了,场面由低潮转向高潮,同学们的欢呼声,跺脚声融成一片,好不容易挨到了我们班和六三班比,虽然我们班的实力比六三班的差,但我们班不甘势弱,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、昂首挺胸,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即将展开了,我们马上上阵,站好了,摆好了姿势,成“工”部式,用脚顶着脚,勾住脚;身子住后倾,双手像只铁钳似的,用力抓住大麻绳。等待哨声一响,我们便使出吃奶的劲,像一只只猛虎似的。我们手上的筋脉突兀。肌肉紧绷,身上的汗毛发直,头发竖起,额头上缩成一圈,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,有的甚至起泡了,汗珠滚滚。尽管这样,我们还是使劲地拔着,越拔手上就越“狠”,我们咬紧牙关,忍着疼痛,心想:一定要坚持下去,不能放松,要赢,一定要赢。我们的腿不断地往后移,越挪越远,红领巾从中点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