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鱼桥小学三班毛心蕙
自从科学王老师告诉我们,这学期要开始养蚕宝宝了,我就盼望着早点拿到蚕宝宝。终于有一天,我拿到了蚕宝宝的卵。蚕宝宝的卵像黑芝麻一样,我心里想:蚕宝宝不是白白胖胖的吗,怎么它的卵却是黑糊糊的呢,于是,我带着这个疑问开始养蚕宝宝。
每天放学回家,我都要打开盒子看看蚕宝宝有没有出壳,在我的关心下,过了几天,第一只蚕宝宝出壳了。刚出壳的蚕宝宝叫蚁蚕,全身黑糊糊的,很像一只小蚂蚁,我又想:这蚁蚕怎么变成白色的蚕宝宝呢,于是我又开始观察蚕宝宝了。
过了几个星期,我的蚕宝宝慢慢的长大了,颜色也从最初的黑色逐渐变成了乳白色。这回我才明白:蚕宝宝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白色的,要变成白色的一龄蚕是要经过好几个阶段才会变成的。
后来的几个星期里,蚕宝宝吃桑叶的速度越来越快,一片桑叶放下去,蚕宝宝就会把身子蠕动过去,大口大口的吃着桑叶,不一会儿,桑叶上就会出现一个个小洞。